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BGM:几个你-薛之谦

【就是在变相安利我家段子手】


伊野尾一向觉得自己还算是伶俐的人,否则上司就应该不会那么喜欢自己陪着喝酒。可是今天当那个还算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半醉半醒地问了自己一句“你说我为什么会忘不了和我离婚了两年的老婆”的时候,自己除了沉默就还是沉默。

真的是说不出话来。

所以这种无言的状态一直持续到自己回了家面对这睡眼惺忪的室友和他匆忙间给自己泡的茶。

室友还是抵不住困意去睡了,留他一个人在开了盏昏暗的小灯的客厅里。

他觉得他上司应该是个老实的人,两年前老婆和他离了婚分了点钱就跟着一个年轻的男人去乡村了,理由是“像你们这种上班族太无趣了”,毕竟不是每一个天性自由的女人都耐得住家庭主妇规律的生活的。这两年来为了应酬出入过不少夜店,上司无一例外都选了一个类型的女孩子。像他前妻那样的女孩子,尚存着没有被大城市吞噬的自由散漫。

兀自结束了这些没有由来的联想,他打算去冲个澡就睡。

花洒的水触碰到自己,才想起来没有调整到适合的水温,伸手去调整的时候才发现拧向了错误的方向,反应过来这里是自己新租不久的地方,不是之前那个有些拥挤的屋子。

睡前检查了一下收件箱,意外地收到了之前工作的地方的朋友传来的邮件。是一张下班后几个人小聚的合照,朋友作为拍摄者自然在距离镜头最近的地方摆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庞,目光一路向后,看到了那个在角落里举着小树叉的人。

邮件的主题是简单明了的“小聚一场”,内容除了图片还有一行字。

——我还是觉得你们两个最配。

我也觉得我和他最配。

他这样想着,关掉了收件箱,设置好了明天的闹钟,拉过被子闭上了眼。

睡不着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想到了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上个周末去看了场电影,在朋友满口的“超级赞的啊”中看了个据说是现实主义的爱情片。男女主角认识于大学时代,磕磕绊绊却甜蜜的恋情后踏入社会,焦头烂额的忙碌疏远了两人的关系,理所当然的吵架后几欲破碎的感情被双方不断地挽救着,来来回回拉扯到一人调职之际,这段略显缠绵的感情终究是结束了。结局的时候放起了主题曲,不算太知名的歌手扯着嗓子唱着这段平常却又曲折的情感,伊野尾的眼泪就这样划过他的脸庞。

有些事情就算过去良久也会被不经意地提起。他想,朋友说那个电影超级赞的原因可能就在让在场的都能感同身受这一点吧。

脸庞好像感受到了一些潮湿的感觉,一摸脸才发现是又流眼泪了。

我在每次想到你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流泪,哪怕很多次都是我无意去想。可能因为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占有了太长的岁月,回忆一点就能扯动所有的情感。我真的非常讨厌这样怀旧到无法自已的自己,毕竟我们那个时候说好要彼此过得比以往更好,可是我知道我从在和你分开后的一开始就输得彻彻底底,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分开后转身就控制不住眼泪,但我想自作多情地猜测为肯定。

最后在何时睡去的已经不得而知了,宿醉的轻微不适扰得他有些难受,可是一想到全勤奖却只好完成着那些准备工作。贴心的室友为他留了早点,简单的土司煎鸡蛋和牛奶,吃了一半顺了一半出了门。

上班的路上看到远处巨大的广告牌,当下流行的偶像组合替代了之前的写真偶像。一个时代结束了啊,伊野尾这样想着,自己的青春也是在以自己毫无觉察的快速流逝。

进入大厦的时候才发现前台换了人,新人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有着一笑就会露出来的小虎牙。伊野尾在发觉后也只是稍微愣了愣,随即加快了脚步。人来人往,渐渐地也看不分明那个前台了。

下班的时候恰好和前台又遇到了,打了个招呼便也走回了各自的方向。

这样平淡的生活究竟持续了多久,伊野尾不想去知道,毕竟也不算平淡,因为在独自生活的每一天都会不可避免地想起他和以往的点滴。调职后来到的城市理应没有他的痕迹,可抱着这样的心情来到这座城市的他终究是逃不出自己心里的枷锁,割舍不去而离开根本就是画地为牢。

这个自己还不太熟悉的城市仿佛都是他的身影,但是却找不到他的丝毫。

他停在了一块巨大的展板面前,看着偶像组合靓丽的外表,舌体轻点上颚再离开,最后轻触上牙龈。

吐出了三个音节:

ひ、か、る。


评论
热度(7)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