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BGM:续雪-薛之谦

一定要听着歌看!!!

大概不是HE

应该OOC

睡前脑子一热然而中间卡住了的产物

#不要问为什么一个慧光党产出了一篇薮光# 

#作者大概脑子不太好系列#

#有早课的作者半夜作死系列#




薮记起来,这大概是自己第二次来到这个北方的小镇。干燥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的痛感一如既往,不知何时开始飘落的细小的雪,以一个适当的速度融化在薮的手套上。苍穹是独有的水蓝色,空旷得仿佛不在城镇,带出一种绵长的时空感。

经纪人给自己安顿好一些杂务之后,薮得到了一些工作之余的个人时间。循着记忆里的那条路,随随便便地就找了个方向走了下去。记忆里的那次徒步行走好像走了很久,身边那人还嚷嚷着是不是走出这个小镇了这样的有些蠢得可爱的话。

街边的路灯有些过早地亮了起来,北方的初冬带走了部分白昼,加快了夜晚的脚步。相隔同样间距的路灯整整齐齐地亮起来,就在这条偏僻的只有薮一个人的小路上,这条通往乡间的小路。

听到肚子的叫声才意识到刚才的行程太过匆忙并没有吃什么东西,叹了口气放弃了有些童心未泯的乡间冒险,转身回到了相比之下繁华不少的小镇中心,进了家最为熟悉的店,点了份最为熟悉的单。只是再也没有那曾经最为熟悉的感觉了。

解决完温饱问题后意外地有些困了,付了钱后就折回酒店,推开门离开的那一刻,薮听到了那再熟悉不过的前奏。

一瞬间有些生理性的泪水涌了上来,随后却还是加快了脚步让店门快些关上以阻隔那可能会让记忆决堤的声音。

可是还是让一些词句不小心溜进耳朵里。


——小光。小光。小光。

你有没有听过我写得这些歌?在我们曾经待过的北方,或是在你一直想去的温暖的南方。你有没有在听到的时候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那个时候我们顶着寒风披上一件大衣出门穿过一条街,去买我们最喜欢的早饭。你有没有在听完后像我一样红了眼睛?两个人挤一间小屋子,一把吉他一把贝斯,乐谱和钝了的铅笔,日子是苦了一点。


睡前迷迷糊糊地想了一些之前的事情。比如,如果当时没有自私地把两个人写的歌全部投在自己名下,如果没有和那人大吵一架,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逼着那人去做那些自认为为他好的事情。

千金难买的后悔药自然不是薮能够得到的,所以他只能在这样那样的后悔和臆想中睡了过去。自己一手铸成的这条路也只能走下去,哪怕这条路的开头带着别离的痛楚,哪怕这条路平行于那个人的人生轨迹,哪怕这条路的终点不知道在哪里。


小光,与你相遇的那段时间毕竟是我人生里最绚烂的一段日子,这么流光溢彩的东西可能本身就不适合我这种人,所以上天才罚我主动疏远了你,让我永远也找不到了你的踪迹。可能从这座小镇开始,我们就背向而行了,即使有那么几次也许不存在的擦肩而过,也都被埋没。可我又是那么幸运,不仅仅指遇见你这件事,还指能作为当初我们都憧憬的歌手生活下去这件事,更指我能把我对你的情愫写下来发表这件事。

我唱给你听你我之间的所有,哪怕你不愿听,哪怕你根本没听到。

毕竟只要它们还流传着,就一定会让你听到的。


评论(6)
热度(8)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