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嘻嘻嘻浓缩就是精华,结局已经写好啦www

有bug和我说,我试试看能不能改……【摊手


10 真相

“这样终于没有证据了。”冲进来的江口踩灭了最后一点火光,脸上挂着大功告成的笑容。

伊野尾握紧了手里的录音笔,他不知道这时录音笔是不是还有电,下意识地去确认江口先生的目光的时候,却发现他盯着低着头的八乙女。

“ひかる——”他冲过去试图打落江口手里的刀具,却还是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飞溅到他的脸上。

“那个不孝子明明说好我若是顶替他去坐牢就偷偷改遗书分我七成遗产,”不知是不是因为已经烧掉了遗书,江口很快就平静下来了,“可当我自首的时候却被律师告知连一成都分不到!”

“所以你在得到暂时出来的机会后,就开始重新调查这件事吗?”薮问。

“对,当然谢谢薮先生愿意为我买通关系让我有了这个调查的机会,”江口对着薮露出一个笑容,“不过你要捣乱的这些朋友我就无法……”

“你是不是还想进去一次?”八乙女虽然这样说着,却轻轻拉住了伊野尾的袖口后退了一步。

“啊,编辑先生,这次可没有警察了。其实两年前的事算我自作自受,可是到了现在你还来妨碍我,”江口转了个身,将刀具再次对准了八乙女,“那我也没办法了。”

脸上的血迹已经干透,窗外吹进来寒风。

真是倒透了霉了。


八乙女拉起伊野尾就冲下楼,朝着车站的方向跑过去。

“你脸上又——”

“没事,比起这个你觉得会有车经过吗?”

“啊?”

冬天的公路有种透心的寒冷,逆着他们蹦跑方向的风吹过来的时候,伊野尾隐约看到自己的影子旁边有黄色的亮光。

真的有车?

他拉住八乙女往路边的车站去,然后自己回到路中间张开双臂。

八乙女只看到车前灯发出的明黄色光芒似乎要将伊野尾吞噬,然后车上下来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


有冈有点激动地跑到拦在路中的伊野尾面前,很大声地问他八乙女在哪里。

“我没事,大酱!”他连忙跑过去,身上另一处伤口似乎也不流血了,他就这样觉得还算是个好结局地跑过去,然后只剩下充满了他整个视线的明黄色灯光。和伊野尾惊恐的脸庞。


把昏过去的八乙女安置在车后座上,伊野尾很自然地坐到了副驾驶上。

“你们怎么弄成这个样子?”有冈发动了车子。

“江口先生烧掉了遗书。”答非所问。

“诶?”

“ひかる他刚刚找出来的时候就被等在那里的江口抢了过去,然后烧掉了。”伊野尾用手揉了揉脸。

“薮呢?”

“也知道了。”

“所有吗?”

“应该是。”

“那你们看过遗书了吗?”

“没有……”

“那就没事!我们先去医院吧。”有冈似乎是松了一口气,踩下了油门。


到了医院之后被告知只是因为进食太少加上失血引起的昏倒,并无大碍。两人放心地坐在等待区,伊野尾想来想去觉得有冈似乎有什么隐瞒的,他看了眼没什么表情的有冈,欲言又止。

“想问为什么没事吗?”似乎是看穿了他。

“嗯……”

“其实ひかる在之前就嘱咐我先去拿那封遗书了,所以我才说遗书没事的。”

“诶?那你为什么中途……”

“那个时候我也有所怀疑,”有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歉,我应该更加相信你们的。”

你们。

“那我们现在要报警吗?”

“应该已经有警察过去了,啊你放心,薮他应该做个笔录就能回去了,至于江口先生——”叹了口气,“可能要在监狱里待更长时间了。”

“那遗书里面究竟……”

“江口夫妇立下的遗书中,本来是有分给江口先生的部分的,却被真凶改掉了。所以说江口先生不仅承担了所有罪名还一无所有……”


评论(4)
热度(11)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