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因为只追过某国的偶像,所以会以某事务所为设定来写,当然也能看到之前我的小爱豆的影子。

 祝我喜欢的两个崽都能在电竞路上越走越好吧。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张世豪第一次接触“偶像”这个概念,是在他初中毕业那年。一个选秀节目XPL火遍了大江南北,母亲每周都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还经常拉着他说几句,什么这个小伙子唱得不错就是舞蹈需要加强,他的队友当C位有点太过勉强。这样的话他听得云里雾里,敷衍着应付几句也就作罢。只不过,那天他看到了一场入围赛的演出,C位没有吸引他的注意,主唱在他眼里也只是背景音,站在C位旁边的高个子动作帅气,毫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的走位。他看到拉近了的镜头下方渐渐浮现出介绍框。

——诺言。

母亲见他少有地盯着电视屏幕,有些欣喜又有些惊讶,连忙问他想不想去。

张世豪认真想了想,答应了下来。

至此,离他真正站到那个舞台上,还有2年。


上了高中的张世豪依旧是在浑浑噩噩地过普通高中男生的日子,只不过加上了每日放学都要去事务所培训唱跳的日程,周末的时候会跟着经纪人和一群同龄男生一起去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当背景。亮得刺眼的灯光下,张世豪缩着已经有些许长开了的身子坐在舞台后方的台阶上,微眯着眼睛看台上的演出,时不时跟着节拍晃动身子。

一个周末,节目录制完成,他跟着事务所的大部队去乘电梯。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同龄人,他一只脚迈进去,超重的铃声就响了起来,自己先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然后收回了那只脚,对经纪人说:“等我一下,我走楼梯下去吧。”说完便转身去了安全通道。

拉开安全通道的大门时吹来一阵风,把经纪人的那句“别急,慢慢走”吹远了。青春期的男孩子还是多动,几乎是一蹦一跳地走下楼梯的。走到二楼的时候安全通道那里的门传来一阵嬉笑声,张世豪往门上有些反光的玻璃窗上看了一眼,便认出了那些人是Xstar的,诺言在那群人中很好找,高挑的身材,别致的脸庞。想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的时候,瞥见了电梯显示的楼层数,便只得加快了脚步去和大部队会和。

上了车之后的张世豪没得挑,乖乖坐到了中巴前部的单人座上。耳边传来经纪人的训话,谁谁谁又在当背景板的时候偷懒了,谁谁谁又在摄像头下没有管理好表情了。他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想着这已经是自己入行的第六个月了,还在当背景怕不是已经被事务所放弃了。学校里成绩也就平平,分摊出来的精力放在了偶像这个虚无飘渺的名词上,培训课程最多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上。

大概率赶不上事务所组团进军明年的XPL了啊。

他这样想着,心里有些空荡荡的。

车窗外的天幕慢慢暗了下来,店家们纷纷打开了店里橙黄色的灯光。夜幕下的城市显得愈发动人起来,车里的男孩子们也话多起来,商量着等下一起去连锁餐厅吃个饭,用今天发的群演费。经纪人也受到了某种鼓动,叮嘱着年纪最大的一个男孩要看好大家不要喝酒这类话,转过来问一个人坐在前面的张世豪去不去。

张世豪长了张嘴,没发出声音。他又清了清嗓子,拒绝了邀请。

他的拒绝并没有扫大家的兴,自然也有几个人和他一样不去的。经纪人统计完要去的人,决定先让司机把那群聚餐的孩子放下车,剩余人和他一起回公司再解散。

张世豪看着一股脑儿蹦下车的男孩子们,朝着几个关系较好的挥了挥手算是告别。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划开屏保之前只看到了母亲的一句“等你回来”。报了平安之后打开了微博,刷出了诺言的微博。他看了会,点了个赞。

拼一下吧。

他这样想着,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至此,距离他和王庆的第一次见面,还有2个月。


和他同期进事务所的人里面,有一个被选进了XPL的预备组合里。

张世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刚结束舞蹈的训练,他瘫坐在训练室的地板上,旋开事先买好的一瓶矿泉水,仰头喝了起来。有汗顺着他的脖子往下留,痒痒的。周围人的谈话声变得飘渺起来,只有那清晰的开门声抓住了他的神经。

是预备组合负责人的突击检查。

所有人都惊讶却振奋地站了起来,一扫刚训练完的疲惫。

“……我们可能最后再选一到两名成员进入组合,剩下的人就是在一代团落选了的意思,你们要退出也好,继续坚持也好……”

一到两名啊。

张世豪回想着负责人说的话,掰着手指算着他所在的这个新事务所自从建立初期到现在一共招进了几批练习生。自己这期之后还有一批,算是自己的后辈,也是唯一一批至今还没有人入选预备组合的。大概率就在他们之中产生了啊。他有些失望地想着,心里有些什么东西放下了。

“……有没有谁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唱跳水平的?”负责人接过舞蹈老师的名单,对着下面的男孩子们问道。

一瞬间训练室内陷入了沉默。空气里那些不安分的躁动的因子全都在那一刻停了下来。

拼一下,吗?

心里还未做出回答,身体却已帮他打消了这个疑问。

拼一下吧。

他举着手站起来,对着眼里闪过一丝惊喜的负责人说道,“我想出道。”

身边的男孩子们哄笑起来,他也发现自己说得有些过了,耳根发热,红了起来。

负责人也笑了,十分友善,问他:“你想展示什么?”

张世豪脑子里快速闪过这几天所学的东西,却有感觉少了些什么,他轻轻摇了摇头,将那些杂念甩出脑子,深吸了一口气,向前迈了几步来到练习生们给他空出的一小块空间里。

他将手举过头顶,停顿了一会握成拳头慢慢落下。

在场的部分练习生一下子便认出了他表演的曲目,是XPL的固定曲目《出发》。

——就这样带着满分的勇气/和我一起出发吧/请务必将目光一直放在我身上/因为我定会成为那最闪耀的舞台中心

刚经历过变声期的声音,自信地唱着少年最初的愿望。

转身停住,正准备展示后空翻作为结尾的张世豪被负责人叫停了。

他透过那人不算厚的镜片,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异样闪烁的光点。然后清晰地听到了那句他等了2个多月的肯定。

“恭喜你入选预备组合,是叫张世豪吧?”

“对,张世豪。”

他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在接下来身边响起的掌声中,跟着负责人走出了训练室。每一步都很稳,他自我感觉有些表现得过于镇定了,却也挤不出多一丝的兴奋。朝着自己交好的几个同期挥了挥手,说了句“加油“,便关上了训练室的门。

至此,距离他和王庆相识,还有不到2个小时。

TBC

评论(4)
热度(16)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