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你说今天会下雪啊】

双大学生设定,OOC。

【小贺卡】【关于圣诞节的种种】的设定,发生在两篇之间的一个小故事。

慎入,慎入,慎入。


伊野尾觉得学校分配宿舍的方式十分地有问题。比如为什么不同系的自己和八乙女没有在同一个宿舍,但是不同系的八乙女和薮却被分在了同一宿舍。对此和他同宿舍的高木觉得自己很无辜,毕竟他并不想每天被疑似恋爱的酸腐味所侵蚀。对的,疑似。

对的,你没有看错,疑似。

因为伊野尾和八乙女两个人还没有互相表明心意。不仅仅是互相,是没有任何一方。

可以,这很暗恋。


难得这天伊野尾没有早课,当他隐约之中听到有人在宿舍门口窸窸窣窣地搞一些什么。挣扎地下床去开门的伊野尾用惺忪的睡眼,看到了他的室友和……八乙女。

——啊我还穿着睡衣我还没洗漱可能我的眼睛里还有眼屎怎么办ひかる有洁癖的我给他留下了不好印象以后要怎么玩啊啊啊啊啊……

然而他关注的八乙女却一门心思地扑在他室友身上。

啊不,我向你们保证这绝对不是什么狗血的修罗场三角恋。

但是伊野尾还没睡醒有点迷糊,于是他觉得他暗恋的那位朋友和他的室友好像走得太近了。单纯意义的,走得太近了。

所以他有点不开心。

对的一点点,那种需要一点大概不存在的起床气才能表现出来的小生气小吃醋。


所以这天中午,也就是过了两个小时之后,伊野尾在去买饭之前没有问高木要不要帮忙带什么。呃,当然本来他出去买饭的情况也不多就是了,所以高木并无察觉到什么。在食堂排队等饭的伊野尾环视了一圈周围,成功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脑袋。

发现了今天也很可爱的ひかる。

茶发OK。小刘海OK。下课忘记摘下的黑框眼镜OK。

今天的ひかる也是满分。

至于他旁边。

高木?诶————


伊野尾在校内BBS论坛的发帖页面上停留了近20分钟。敲好的内容一次次地被删掉,又重新输入。

——求助我好像发现我室友和我暗恋的人有一腿怎么办非常急在线等!!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今天ひかる没有给我发哪怕一条信息的原因吗??

       啊啊啊啊啊我要召开宿舍大会!


高木回到宿舍之后看到的就是眼神有点吓人伊野尾。

有点吓人大致可以和睁大了眼睛划等号。

不过他没有在意太多,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他要说的话可以让他瞬间变成散发酸腐味的咸鱼。

“高木你为……”

“这个是那个美术生给你的,说是明天会下雪知道你的围巾已经在某次行动里壮烈牺牲了所以给你买了条新的……”

伊野尾正准备嘶吼的嘴就这样半张在那里,然后被高木塞了条围巾。

做工很好的围巾,舒服的手感,素色的图案,末端的流苏藏起了一个绣上去的小而别致的KEI。

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绪在一瞬间被清扫而光,有什么东西快速填充着自己的脑子,填充满了之后脑袋有点沉沉的,脸似乎也开始升温,可能在高木眼里自己的耳朵已经红得不像样了。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了啊。

自己喜欢的那个有着小虎牙和大眼睛的人,那个温柔体贴的人,那个满分先生。送的东西也是满分啊,正中自己的靶心。

——喜欢上你,真的是太好了啊。


所以,这天晚上高木给他解释为什么自己会和八乙女一起回宿舍和吃饭的时候,伊野尾大概是没有听进去的。不过,高木也算是知道了哄他室友开心的方法了——拨打那个未来即将散发着酸腐味的电话就行了。

第二天伊野尾才从薮口里把这些事情都理顺。大概就是下了课的高木发现忽然下雨了自己回不去了正好遇上了同样要回宿舍的八乙女,后者正好想把围巾交给伊野尾所以就顺路把高木送回了宿舍,不过后来发现好像把伊野尾吵醒了于是急急忙忙地离开了从而忘记了围巾的事情。

后来高木正好又在食堂遇上了一起去吃饭的薮和八乙女,后者见了他就让薮回去一趟拿围巾自己请他这顿饭算是跑腿费,然后就开始向高木各种套话伊野尾喜欢那种甜食什么的。

啧。酸腐味。


这天下午下课的时候,伊野尾在回宿舍的看到了在远处写生的八乙女。伫足看了一会儿之后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在了自己鼻子上。

真的下雪了啊。

抬起手接了一小片雪花。勾起唇角。

“ひかる——”他叫道。

画布前的那人回过头对他挥了挥手,然后目光落在一处,有些惊喜地笑了起来,放下画笔小跑过来。

“等等你为什么今天就戴了?洗过吗?没有食堂的味道吗?你这样……”

“是ひかる你说的啊。你说今天会下雪啊。”


你说今天会下雪啊。

所以我就在出门前急急忙忙地戴上了还没来得及清洗的围巾啊。


评论
热度(30)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